当前位置: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北理工参与承办的“第四届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作者:谭龙 马志云 来源:CSAIM 时间:2014-11-05

       2014年10月22-23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云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20多个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的70余名中外代表围绕“应对气候变化:减缓、适应与共同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研讨会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强调通过南南科技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技战略、政策和行动以及南南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的最新进展,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的愿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环境规划署的专家介绍了联合国组织在促进南南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计划和进展。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甘肃水利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专家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适用技术在发展中国家转移和应用情况,来自缅甸环保和林业部、泰国清迈皇家大学、巴布亚新几内亚理工大学等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现状、技术需求及典型案例。我校联合国教科文组教席主持人、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主持了大会专题报告。本次研讨会扩大了中国在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中的影响,建立了有效合作机制,为实施中非、中国-东盟在气候变化领域的研发合作和技术转移计划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会场

来自科技部、云南省科技厅、UNESCO、UNEP、UNDP北京办公室的嘉宾发言

我校刘云教授主持大会专题报告

外国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