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席新闻

教席新闻

北理工UNESCO教席主持人刘云教授赴南宁调研“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作者:闫哲 来源:CSAIM 时间:2015-07-27

   2015年7月27日,北理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应对气候变化南南科技合作”教席主持人刘云教授赴广西南宁调研“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实地考察了该中心的办公场所,与该中心王志滨主任、梁光琦总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会谈。王志滨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成立的背景,技术转移服务、共建双边技术转移中心、组建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组织重要技术转移活动等主要工作职能以及2015年筹办第三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等。刘云教授也介绍了近年来我校UNESCO教席围绕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南南科技合作的战略规划研究、信息平台构建、海外技术转移示范点建设、技术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王志滨主任特邀我校UNESCO教席加盟“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
 

刘云教授与王志滨主任、梁光琦总工合影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China-ASEAN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CATTA)简介:CATTA是“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的重要建设内容。2013年9月,在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的见证下,中国和东盟国家科技部长共同为CATTC揭牌,标志着中国唯一一家面向东盟的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正式成立。CATTC总部设在广西南宁,由广西科技厅牵头建设并负责日常运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