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席新闻

教席新闻

中心刘云教授赴肯尼亚执行国家科技援外项目

作者:辛秉清 侯媛媛 来源: 时间:2014-07-28

    2014年7月21-2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教席负责人、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邀请,赴肯尼亚执行科技部立项的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项目“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气候变化技术转移平台搭建及能力建设”。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支持下,选取了肯尼亚内罗毕自来水公司作为该项目在非洲尼罗河流域气候变化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的示范点。
    2014年7月22日,在驻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总部,举行了“节约型可持续土地管理、雨水收集和旱作农业中非合作计划研讨会及新闻发布会”,参会的UNEP代表有:UNEP非洲区域办公室Mounkaila Goumandakoye主任、UNEP非洲区域办公室Mahamed Monem生态主管、UNEP区域支持办公室高级专家李风亭教授等,中方代表包括: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孙洪主任、陈雄处长、辛秉清项目官员、北理工刘云教授、甘肃省水利研究院马成祥院长、甘肃省沙漠研究所满多清所长等,参会代表还有来自肯尼亚大学、科研机构、企业以及中国驻肯尼亚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等,共计40多人。
    在会上,我校刘云教授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与内罗毕自来水公司总经理Philip Gichukid先生签订了合作协议,启动了在内罗毕建立非洲气候变化技术转移平台和示范点的工作,为科技援外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会后,我校刘云教授随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一行参观了肯尼亚自来水公司、中国-UNEP污水处理研究与示范基地、中国-UNEP肯尼亚旱地雨养农业研究与示范基地。
 
参加研讨会的中方代表在UNEP总部合影

与UNEP生态主管Mahamed Monem会谈                         研讨会和新闻发布会现场
 

与内罗毕自来水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考察内罗毕自来水公司

UNEP专家讲解污水处理的新型材料                         考察旱作雨养农业示范基地
 

刘云教授与旱作雨养农业示范基地的当地技术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