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席新闻

教席新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赴泰国、埃及执行科技部科技援外项目

作者:高钰涵 陈小兵 来源: 时间:2013-12-31

    2013年12月24日至31日,我校项目负责人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赴泰国和埃及执行科技部科技援外项目“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气候变化技术转移平台搭建及能力建设”任务。该项目作为我国政府间科技援外项目,也是设立在我校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典型的发展中国家建立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转移信息平台和推广示范基地,推进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气候变化领域的技术合作与技术转移。
    2013年12月25日至26日,刘云教授抵达位于泰国彭世洛市的Naresuan大学,与该校可再生能源技术学院院长Sukruedee Sukchai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检查了泰方技术需求及供给调研、平台分站建设等情况,参观了该校可再生能源培训中心及综合应用示范展示中心。双方一致认为此项合作意义重大,以此为契机将共同推进成立中国-东盟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转移与培训中心,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气候变化领域的技术合作。
2013年12月28日至30日,刘云教授与同行的中国科技交流中心陈雄处长抵达埃及开罗,拜访了我国驻埃使馆科技处并座谈;访问了埃及农业与国土部、国家农业研究中心及所属园艺研究所、大田作物研究所,了解中埃项目合作实施情况、技术应用示范效果与影响,以及埃方的合作需求;实地考察了中埃合作项目涌泉根灌技术应用示范基地以及节水灌溉试验地。
    这次访问,与泰国、埃及的合作伙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推进了科技部科技援外项目的执行,为下一步深化中国与泰国、埃及在气候变化领域的技术合作与技术转移奠定了基础。


                                    

                                         刘云教授等与泰国Naresuan大学项目组合影

 

                                    

                                         刘云教授等与埃及农业和国土部副部长Mehres Aly女士合影

 

                                    

                                       刘云教授等参观中埃涌泉根灌技术应用示范基地

 

                                    

                                           刘云教授等与埃及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的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