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席新闻

教席新闻

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出席APEC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技术开发应用国际研讨会

作者:高钰涵 辛秉清 来源: 时间:2013-07-24

    2013年7月16-17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与中国科技交流中心陈雄处长、颜晓虹处长、辛秉清博士等一行4人参加了在云南昆明举行的“APEC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技术开发与应用国际研讨会”,该会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APEC 成员经济体协办,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承办。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云南省科技厅领导,APEC科技与创新政策伙伴合作机制负责人,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泰国、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等国代表以及国内有关的研究机构、大学、企业等单位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APEC成员经济体在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太阳能、风能和沼气)领域技术开发利用的发展趋势、扶持政策、市场前景、技术成果、产品示范、推广应用与成效以及合作需求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刘云教授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对气候变化南南科技合作”教席与与会的APEC成员经济体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了发挥教席作用,促进中国与APEC成员经济体在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的途径与机制。
    会议期间,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与泰国Naresuan大学代表就在泰国援建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转移网络平台示范点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我校刘云教授主持执行的科技部援外项目提供了保障。

刘云教授项目团队与泰国Naresuan大学合作教授合影

中国科技交流中心颜晓虹处长与泰国Naresuan大学可再生能源技术学院Sukruedee Sukchai 院长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科技交流中心陈雄处长与泰国Naresuan大学Sukruedee Sukchai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