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供给

技术供给

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能源领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1-24

      技术简介
   功能与用途:(1)太阳能离网发电系统:解决发展中国家边远地区农牧民用电问题,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改善生活状况。(2)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在日照条件较好的发展中国家,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3)太阳能光伏水泵:特别适用于干旱、半干旱地区,解决农牧民生活、畜牧、灌溉问题。
   技术指标:(1)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在17%以上;(2)太阳能逆变器效率在95%以上;(3)太阳能户用发电设备能够满足至少3个连续阴雨天的正常供电。
应用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可以在农业、工业、能源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技术特点:中电电气(南京)太阳能研究院拥有先进的太阳能应用技术的研发能力,开发的各类太阳能光伏系统国内外均广泛的应用,并网系统的市场主要在欧洲以、大洋洲及部分发展中国家,户用系统及光伏水泵等在西藏、广西、内蒙以及尼日利亚、南非、巴基斯坦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的应用。
      应用情况
      已推广应用,可在发展中国家投入产业化,成熟产品,需简单培训,首次投入成本高,后期使用成本低,可自行维护。
已经与巴基斯坦、埃及、马达加斯加等国达成合作协议,为其提供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并协助当地企业进行太阳能光伏产业建设,产品及服务已经出口到包括埃及、南非、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发展中国家。
      技术提供方
      机构名称:中电电气(南京)太阳能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罗韬
      电话:025-52095699
      邮箱:jallty@ceeg.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水阁路6号,邮编:21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