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培训

技术培训

北理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在南京举办国际技术培训班

作者:高钰涵 辛秉清 来源: 时间:2015-11-25

  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华代表处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的支持下,我校主持的UNESCO“应对气候变化南南科技合作教席”与教席合作单位中国科技交流中心联合于2013年10月24日在南京市中山大厦举办了“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国际技术培训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主持人、我校管理经济学院刘云教授主持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班是教席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届培训班。UNESCO驻泰国代表处贾古玛博士、UNDP驻华代表处张卫东博士、UNIDO国际小水电中心刘恒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陈雄处长、肖轶副处长出席了培训班,来自2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教员由来自国际组织、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0位专家组成,他们分别就中国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国际技术培训计划资助与执行情况、应对气候变化南南技术转移机制、问题及对策、中国在水资源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的优势技术以及南南技术转移的成功案例等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使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员对中国在小水电、雨水收集与利用、水环境监测、水资源管理、地球系统长期监测、水产养殖环境技术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及应用经验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学员对于南南科技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认识。


    代表们就目前在南南合作的框架下,开展项目的合作渠道、优势技术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与教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深化南南科技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先进适用技术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奠定了基础。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活动结束后,教席主持人、北京理工大学刘云教授和UNDP驻华代表处张卫东博士向来自2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50余名代表颁发了培训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