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刘云教授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组成员参加合肥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考核评定

作者: 来源:http://www.bit.edu.cn/ 时间:2009-12-20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范围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发挥地方政府的管理职能和导向作用,综合提升地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与运用能力,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发展。
2009年12月17-18日,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合肥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考核评定工作。专家组成员还包括: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邢胜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副司长陆毅、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凯、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董荣。合肥市陪同领导包括: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烈东、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国华、合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朱策、合肥市知识产权局总工程师赵政等。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百胜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合肥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合肥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合肥诚兴专利代理公司等企业和机构,听取了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关于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工作汇报。专家组对合肥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协调管理、制度建设、政策支持、营造环境、促进以企业为重点、产业化为导向的创建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已成为提升合肥市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动力和保障,希望合肥市充分发挥科教优势和区位优势,制定差异化、高端化的知识产权战略,进一步确立知识产权立市的新思路和新机制,为创新型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刘云教授向合肥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介绍了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以及科技评价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形势和研究优势,合肥市领导希望今后管理与经济学院的有关教授对合肥市创建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和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等工作献计献策,加强与管理与经济学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