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Juan Rogers 博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及学术讲座在北理工举行

作者:欧阳旭、叶选挺 来源: 时间:2010-10-15

                    
    2010年9月2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聘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Juan Rogers 副教授担任兼职教授仪式在二号楼会议室举行。北京理工大学赵长禄副校长、国际交流合作处王庆林处长、人事处陈珂副处长、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魏一鸣院长、朱东华副院长、刘云教授、戚淳副教授以及同行访问的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Jan Youtie 副教授出席了聘任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王庆林处长主持聘任仪式,管理与经济学院朱东华副院长介绍了Juan Rogers 教授的学术简历和科研成就。Juan Rogers 博士现任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美国评估协会研究与发展评估分委会执行主席,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重点项目“研究价值图谱(RVW)”负责人,长期从事研究与发展管理、科学与技术评估、知识挖掘与知识管理、研究价值评价、创新绩效评估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为美国多个政府部门的科学技术政策与管理提供咨询,是欧洲和北美科学、技术与创新政策研究网络的知名学者。近年来,与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为管理与经济学院合作培养博士生2名。
                    
                                                    赵长禄副校长向Juan Rogers 教授颁发聘书
    赵长禄副校长回顾了两校在科技管理、科技政策、技术监测等领域多年的合作历程,阐述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办学特点与未来发展规划,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两校在科技政策与科技管理研究领域合作交流的期望。
    Juan Rogers 教授在发言中对被聘为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感到非常荣幸,并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
    管理与经济学院魏一鸣院长对未来的合作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和美好的希望。
                    
    2010年9月20日下午,Juan Rogers 教授在主楼418会议室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题目为:The Dynamics of Information Flow in Nanotechnology :A Field Level Analysis of Citation Patterns.
                    
    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主持了讲座,Juan Rogers 教授的报告基于时间簇方法对纳米科技领域论文进行了系统的引文分析,讨论了引文的计量学特征和不同阶段的特点,并在不同领域内进行了比较分析。报告内容引起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与Juan Rogers 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