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司领导来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樊威 叶选挺 来源: 时间:2010-12-23

    2010年12月22日上午,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李昕处长来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对我校正在组织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教席计划的工作进行指导。我校与会人员有:副校长赵长禄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田玉斌部长、朱秉男科长、国际合作交流处高珊科长、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刘云教授、张祥副教授、戚淳副教授以及科技评价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的部分研究生。
    首先,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对申请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应对气候变化南南科技合作”的原由、程序、内容、意义做了简要报告。随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李昕处长强调了此教席设立的战略意义、政策价值及国际影响,表示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司将全力给予支持。赵长禄副校长感谢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司领导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事,将认真组织好此项工作,努力申请成功。管理与经济学院魏一鸣院长表示申请UNESCO教席计划对学校和学院都是一件大事,感谢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司领导和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该教席的设立将有助于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推进相关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培养和锻炼国际化人才,促进我校与气候变化相关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为中国和联合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贡献。
                     
                                赵长禄副校长讲话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左一)讲话
                    
                          管理与经济学院魏一鸣院长讲话                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作进展报告
                                          
                                                          参加会谈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