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重点项目启动会在北理工举行

作者:樊威 叶选挺 王倩倩 来源: 时间:2011-01-29

                                  
    2011年1月24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重点项目“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国际化理论与政策研究”(71033001)启动会在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该项目由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负责,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李正风教授团队参与。与会的项目组成员有我校党委副书记侯光明教授、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刘立副教授、吴金希副教授、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韩伯棠教授、刘平青教授、温新民讲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教授、副院长张增一教授、李世新副教授、江洋讲师、张君讲师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院科技评价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的部分博士后和研究生。
    项目负责人刘云认为该项目申请是北京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两个团队成员精诚合作的结果,是国内同行专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我们的信任,一定要认真做好研究工作,取得好的成果。刘云还介绍了项目任务、执行计划、经费预算以及项目实施管理的制度和要求。
    我校党委副书记侯光明认为项目实施要强调整体性,成员要服从项目负责人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以保证项目有效实施;李正风认为项目申请过程中形成了很好的合作文化,为有效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韩伯棠建议加强过程管理;李健和张增一认为该项目为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青年老师的参与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对“大人文”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十分重要。
    大家认为,这次启动会很重要,是一次成功的启航,大家充满信心去迎接明天的挑战。
                      
                       校党委副书记侯光明教授讲话                                        韩伯棠教授发言
                      
                     刘云教授发言                                                      李正风教授(左一)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