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参加在南非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作者:谭龙 侯媛媛 来源: 时间:2011-12-07

    2011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邀请,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作为科技部团组成员,参加了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团组成员包括来自科技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等20多人。
    会议期间,由中国科学技术中心主办、厦门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协办,举行了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展览活动,发布了由万钢部长作序的《南南科技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适用技术手册》(第二版)和加强南南科技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北京宣言》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网络》等宣传材料,扩大了中国在科技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国际影响。

   

刘云教授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中国展台部分成员       与联合国发展规划署代表交流

    12月1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中心主办、厦门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协办,在南非德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主题为“绿色技术与适应气候变化”边会,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李昕处长阐述了中国开展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有关政策,重点介绍了参与和推动南南科技合作方面的内容。刘云教授做了“南南科技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主题演讲,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代表分别围绕气候变化风险治理、适用技术与网络平台、煤的清洁利用等进行了主题演讲。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的70多名各国及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边会,与会代表们就南南技术合作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举行边会的中方和国际组织代表     刘云教授做主题演讲     参加边会的代表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与国际社会在气候变化领域的深入交流,扩大了中国在科技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影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即将在我校设立的UNESCO教席计划“应对气候变化南南科技合作”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