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绩效评估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杨芳娟 来源: 时间:2012-03-24

    2012年3月23日下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绩效评估研究”开题报告会暨修订“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汇报会在北京和园景逸大酒店举行。本研究中心主任刘云教授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绩效评估研究”项目进行了汇报。与会的领导和专家有:财政部教科文司科学处处长郭阳、副处长李文进,人社部专业技术管理司博士后处副处长薛万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处长王岩,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邢怀斌,中国科学院人教局机构与岗位处处长蔡宏志,北京大学博管办公室主任范德尚,清华大学教授朱岩,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院段异兵研究员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王芳、池莲子等。此外,研究中心成员,博士生谭龙、侯媛媛以及硕士生杨芳娟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云教授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绩效评估研究”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及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位领导和专家在听取开题汇报后,肯定了开展博士后科学基金绩效评估的必要性及项目方案的可行性,并从不同视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介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的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由李政道先生建议、经邓小平同志同意,于1990年5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旨在加强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管理与有效运作,扩大基金来源。基金会会名由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自1987年中国博士后基金启动以来,基金资助总额从当初的30万元(含2.15万美元),增长到了2011年的1.12亿元,累计资助博士后27412人,累计资助金额达到6.9亿元(含235.7万美元)。
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网址: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