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研究中心博士生参加2013年海峡两岸科技管理与政策博士生论坛

作者:程旖婕 来源: 时间:2013-09-10

    2013年9月8-9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与台湾中华科技管理学会共同发起和主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与政策博士生论坛”在京举行。此次会议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年轻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来自大陆的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科院大学、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及台湾的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央大学、文化大学、淡江大学、中华大学、亚洲大学、实践大学等单位的20多名教授和30多名博士生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结合两岸科技管理与政策实践,主要就科学技术和创新政策、产业创新发展、区域创新发展、两岸互动发展、服务创新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与研讨。我院刘云教授的博士生樊威和王文平应邀参加了论坛,分别做了题为“技术创新国际化模式选择研究——以纳米技术为例”和“基于专利计量的金砖五国国际技术合作特征研究”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樊威博士生在论坛上做报告

 

                              

                                                        王文平博士生在论坛上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