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中心刘云教授团队获2013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作者:谭龙 徐向平 来源: 时间:2014-03-30

    2014年3月25日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在京隆重举行了2013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本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共有233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141项。
    我中心刘云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资源监测系统研制及应用”研究成果获得2013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是该年度以软科学研究成果入围获奖的少数成果之一。该成果提出以“三个一流”为特征的国际科技资源信息监测系统框架,综合运用数据挖掘、文献计量、专利计量、科技评价、政策分析、信息可视化、地理信息系统等方法和技术,研发和运行了国际科技合作资源监测系统,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应用研究,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的组织实施、成果管理和绩效评估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撑,为产学研跟踪国际科技前沿、寻找高水平国际合作伙伴、有效利用国际创新资源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在北京市科委推荐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管理工作以及中关村管委会政策制定工作中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课题组获奖证书

                                   

                                                  课题组代表谭龙博士生(右二)与我校其他获奖代表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