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作者:叶选挺 来源:CSAIM 时间:2015-02-03

     2015年1月3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组织专家在京对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刘云教授主持的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国际化理论与政策研究”(71033001)进行了结题验收。经项目组汇报、答辩,专家组评审,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评定结果为优秀。
    该项目由北理工牵头、清华大学作为合作单位,历经四年,重点开展了六个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工作:国家创新体系国际化理论探索;国家创新体系国际化综合评价与政策演进研究;产业创新国际化理论与实证研究;企业创新国际化理论与实证研究;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科学计量研究;国家创新体系国际化战略与政策研究。构建了国家创新体系国际化理论体系,揭示了中国创新体系的国际化水平及政策演进特征;构建了产业创新国际化理论分析框架,揭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国际化模式、跨国公司全球研发网络演化趋势、中国企业海外研发的演化机制及影响因素;研究提出了中国科技与创新国际化战略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战略重点与政策措施,为国家“十三五”乃至未来10年科技与创新国际化战略与政策的制定提供了决策支持。
     该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科技创新管理研究团队的建设,提高了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了相关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培养了优秀青年人才。
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组部分主要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