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佐治亚理工大学Alan Porter教授应邀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闫哲 来源: 时间:2015-05-25

     2015年5月21日下午,佐治亚理工大学公共政策学院Alan Porter教授应邀与中心主任刘云教授在主楼418进行学术会谈,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中心王刚波讲师、叶选挺讲师以及部分博士生。
     会议首先由刘云教授向参会师生介绍Porter教授的科研经历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随后由中心博士生向Porter教授汇报自己目前的科研工作,王刚波讲师、叶选挺讲师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成果,Porter教授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就具体研究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讨论,在研究方法及思路上给予了相关建议。
    随后,刘云教授向Porter教授重点介绍了目前中心所承担的一些科研项目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Porter教授提出的感兴趣的问题给予解答。最后,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意向及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现出在未来进行科研学术合作的强烈意愿。
    这次学术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佐治亚理工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相关研究团队与我中心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在科技评价、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lan Porter教授简介:
     Alan Porter教授1975年加入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学院,任教至今。他同时也是该校公共政策学院的教授,并曾执掌佐治亚理工学院技术政策与评估中心的工作。1991年至1993年他担任佐治亚理工学院技术管理项目的执行总监。
     Alan Porter教授是将文本挖掘技术用于技术预测与评估的全球领军人物,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技术机会分析、技术管理、技术预测和评估。目前的研究方向则主要集中在技术机会分析,特别是利用数据库所提供的数据以计算机辅助的方法开展信息挖掘与分析。Alan Porter教授创建了 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 for Information and Decision Technologies(面向信息与决策技术的技术分析及战略管理)学会,并先后担任影响分析通报的主编,学会秘书长,执行总监和主席(1995-1996)。他曾经担任美国工程教育协会工程与公共政策分会主席;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技术预测与技术转移委员会主席;他是贝尔通信研究所顾问委员会理事(Bell core Advisory Council)。现任Search Technology公司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