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研究中心博士生安菁、漆艳茹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毕业答辩

作者:闫哲 来源:CSAIM 时间:2015-06-14

     2015年6月11日下午,我研究中心2010级博士生安菁与漆艳茹的学位论文答辩会议在主楼230召开。答辩委员会主要成员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向东教授(任答辩主席)、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李正风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段异兵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侯福均教授和冉伦教授。我院青年教师叶选挺博士任答辩秘书,两位博士生的指导教师刘云教授以及中心部分研究生出席答辩会。
        安菁博士生完成了题目为《产业创新人才成长的影响因素与评价体系研究-以烟草产业为例》的博士学位论文。文章通过对烟草产业创新人才成长经历全面系统的调查,探索产业创新人才成长的关键影响因素,分析产业创新人才成长发展和培养使用的障碍性体制机制问题,有针对地提出了加快壮大产业创新人才队伍、优化产业创新人才成长环境的政策建议。漆艳茹博士生的毕业论文题目为《政府资助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产出特征及绩效评价》。文章按照战略、国家和部门三个层面梳理了中国政府支持国际科技合作的政策体系,把握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现状,并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及项目的演变特征。
       通过汇报答辩,与会专家对两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以及答辩表现均给予高度肯定,一致同意两位同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管理学博士学位。

安菁博士生汇报学位论文

漆艳茹博士生汇报学位论文

两位博士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合影